[荷蘭][北海小漁村] - 沃倫丹 Volendam (交通攻略)

幫我按個讚!

Volendam (沃倫丹/福倫丹) 陸地緊鄰艾丹,旁邊緊臨艾瑟湖,是個傳統的漁村,但由於北海大提壩的阻擋,漁村已經轉為商業的小鎮,沃倫丹也離阿姆斯特丹很近,只要30分鐘車程,如同淡水之於台北一樣,赤柱之於香港一樣,是個周末假日就能來吃吃海鮮料理與配啤酒的地方一般。沃倫丹除了看看海景,吹吹海風(但其實已經變湖)之外,沃倫丹還有很多的照相館,是一個拍婚紗或是提供遊客穿著傳統服飾拍照的地方。

DSC03267

 

image

首先,前往 Volendam 的交通主要的方式是搭巴士,如果您從馬肯前來,每年 4月至9月之間,有MARKEN EXPRESS渡船航行往來沃倫丹與馬肯這2個城鎮之間。

我們建議搭乘由 荷蘭3大巴士公司之一的 EBS Bus 營運的School bus 316 號巴士前往。

請先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Amsterdam CS 後,穿越地下道(遇閘口不用刷卡)到底,看到BUS標誌搭手扶梯上樓,
就可到達巴士總站,如圖,316號巴士在A的位置。(2016年)

*請使用 OV-chipkaart 刷卡上車或直接上司機購票。

*須注意,每年巴士搭乘位置可能改變,建議前往GVB Bus官網(這家巴士公司地圖蠻多),下載車站地圖。
http://en.gvb.nl/service-en-verkoop/plattegronden (> Central Station)

CS2016-22_thumb1

busMainstation_thumb2

100_0761.fw

如果要去別得地方,可以從有名的阿姆斯特丹旅遊網站image_thumb1官網下載的地圖,可以看到後站可以搭巴士前往
桑斯安斯、沃倫丹、馬肯 與 艾登。 (2016資訊)

例如想去馬肯Marken可以搭乘315 BUS。
oldholland_map_thumb2

建議在前往image_thumb2官網下載最新的巴士路線圖資訊。
http://www.iamsterdam.com/en/visiting/plan-your-trip/getting-around/public-transport/region-day-ticket 
(public transport guide (PDF))

當然一定要使用 9292.nl 荷蘭萬用時刻表查訊網站,查詢巴士或火車的時刻表。

316.fw

BUS 316 路程大約30分鐘,即可到達 沃倫丹。

 

image

首先一定是去看看海的吧,沃倫丹保留傳統漁村的風格,最特別的在於建築物的色彩很繽紛,逛逛北邊的各式各樣的商店,最後找一間你最中意的餐廳吃個午餐。(這裡要吃炸雪魚、炸鯡魚等的海鮮)

luchtfoto-volendam.fw

DSC03269

2016-03-15 18.47.21

2016-03-15 18.47.59

2016-03-15 18.48.22

我們挑了擁有百年歷史的一家餐廳叫做 Smit Bokkum

他在沃倫丹最南邊,擁有最無敵的海景

伏倫丹

餐廳內部裝潢古色古香

DSC03250

似乎是鮪魚做的肉丸

DSC03253

好好味的炸雪魚

DSC03255

鮭魚排也很新鮮

DSC03256

他們家的招牌是燻鰻魚,可惜沒吃道。

image

餐廳資訊

Smit-Bokkum
官網:http://www.smitbokkum.nl/
地址:Slobbeland 19 1131 AA Volendam, The Netherlands
電話: 0299 363373
營業時間: 10:00~23:30
image

是個高達4.9分接近滿分的熱門餐廳,記得中午來喔!晚上會太多人。

 

最後分享一段 沃倫丹的行街 行腳影片。

 

★★荷蘭文章總目錄★★

請來幫我按個讚喔~謝謝您~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歡迎一起討論與分享,我會馬上回覆唷!
Welcome to leave your message or sharing ! I'll reply asap.Thanks.